苏栘枍

喜欢纯粹的爱恋✨

【嘉闻】低糖维他柠檬茶

 *勿上升


*书呆子嘉x(伪)学渣闻






 

不管是几月的风,总有那么一阵吹起来的凉爽的,要是碰巧在室外,发梢都被吹了起来,轻快的很。

 

 

那一阵风吹来的时候,翟潇闻正好翻上学校的墙,吹得他舒服地眯起了眼睛,短暂地在墙沿上停留了几秒。

 

 

再睁眼,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有人用力地扯他的手臂,他往下跌到一个温暖的怀抱。

 

 

翟潇闻连头都不用抬就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气得眉头都皱了起来,朝那人大喊“焉栩嘉,你怎么又来了!”

 

 

“你从教室跑到这里用了两分钟,爬上墙用了一分钟,在墙上待了一分钟,跌倒下来两分钟,还有一分钟上课预备铃就要响了。”焉栩嘉收回了刚才抱着翟潇闻的手插到了兜里。

 

 

“那又怎么样,我不要去上课。”翟潇闻隐隐觉得脚踝有点疼,可能刚才下来的时候崴到了,都怪焉栩嘉。

 

 

“你想试试一分钟回到教室的感觉吗?”焉栩嘉挑了挑眼角,语气却很严肃。

 

 

“什么……?”

 

 

下一秒他就被抱了起来,燥热的夏天又吹来一阵凉爽的风,校道上有一个少年抱着另外一个少年在狂奔,在上课预备铃响的时候刚好停在教室门口。

 

 

翟潇闻脸红得发烫,焉栩嘉…刚刚公主抱他了,好多人看见了,不行真的太羞愧了。

 

 

他突然气势汹汹地一屁股做到自己座位上,恶狠狠地朝着同桌焉栩嘉放了一句狠话,“这仇我迟早会报回来。”

 

 

焉栩嘉正在拿出下节课要用的课本和联系,闻言抬了抬头,嘴角勾出一抹笑,“那我等着你公主抱我。”

 

 

翟潇闻脸又红得不行,假装趴到课桌上睡觉,心慌得不行。

 

 

 

 

 

预备铃响过,教室里还是闹哄哄的,各科代表还在着急地发着各科的答题卡,前排的同学也站起来帮忙发,终于赶在正式上课铃响前发完了,老师踩着点走进教室,把手里的备课本放在桌子上。

 

 

“首先讲一下这次考试的情况,这次期中考考得还不错,我们班排年级第二名,差第一名零点几分而已。”

 

 

“第一名,焉栩嘉。”

 

 

全班人都在鼓掌,看向焉栩嘉的位置。焉栩嘉也站了起来去讲台拿唯一没发下来的试卷,没忍住看了一眼同桌的翟潇闻,枕在手臂上,睡得还挺香。

 

 

焉栩嘉皱了皱眉,走上讲台去拿考卷。老师仿佛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自顾自在讲台上说“有些同学,上课不好好听,有问题也不向身边厉害的人请教,要是分数能上来一点,那也不至于让我们班就差第一名零点几分,还是希望这些同学能好好努力。”

 

 

翟潇闻动都没动一下,焉栩嘉拿了考卷走下讲台,坐下的时候好像不小心碰到了翟潇闻的胳膊,但他还是没有什么反应。

 

 

下课铃一响,所有同学都飞奔出教室冲向食堂,生怕慢一秒食堂就排起长队,肉都被抢光了。

 

 

焉栩嘉本来也想跑的,但他看了翟潇闻一早上,似乎看出什么情绪端倪代表翟潇闻心情不好,还是忍不住推了推他,“放学了。”枕着一桌子写的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也不知道在算些什么。

 

 

翟潇闻还是没动。

 

 

他慌了,别是早上阻止翟潇闻逃学他起到不理他的吧,又使劲晃了几下。

 

 

翟潇闻终于从自己的臂弯里抬起头,睡眼朦胧地看向焉栩嘉,“怎么了,干嘛吵我睡觉。”

 

 

“你睡了一早上?”

 

 

“哪有一早上,这不才……”翟潇闻拉过焉栩嘉的手看表,一惊“怎么已经十二点了!”

 

 

“你是猪吗翟潇闻,睡了一早上。”

 

 

“完蛋了完蛋了,现在去食堂人好多啊,焉栩嘉,你成绩这么好你能现在变出一份饭给我吃吗,我要糖醋排骨。”

 

 

焉栩嘉把手从翟潇闻渴望的目光里抽出来,“吃我一巴掌你要吗?”随手拿起桌上一本古诗词,往食堂走去。

 

 

“焉栩嘉,回来给我带罐柠檬茶。”焉栩嘉回头看了一眼,发现翟潇闻又埋下了头,声音闷闷的。

 

 

焉栩嘉脚步顿了一下,也没说啥就走了。

 

 

 

 

 

 

 

 

 

 

焉栩嘉走到食堂的时候人已经少了些,过了点餐高峰期,倒是坐得没什么座位了,他瞟了一眼,还是先去排队打了饭。

 

 

打完饭转身的那一刻就听到有人有人喊他的名字,“焉栩嘉,这里。”一个朋友招呼他过去坐。

 

 

“怎么样,看到表白什么心情?”朋友兴致勃勃地问他。

 

 

“什么表白?”焉栩嘉一脸疑惑,盯着晚来打到的难吃的腐乳肉和青菜叹了口气。

 

 

“你还不知道吗?你可能来晚了,刚才有个女生,喏,在那食堂意见本上给你写情书了,引起好一阵热闹。”

 

 

焉栩嘉又皱了皱眉头,为什么要在意见本上给他写情书,见过谁真的会按意见本上的话做,而且食堂什么时候有了意见本,要去写写让食堂多准备点红烧排骨。

 

 

“表白的是高一的级花呢,长的还怪漂亮的。”

 

 

焉栩嘉轻轻捶了他一拳,“吃你的饭吧,那么八卦。”

 

 

焉栩嘉这顿饭吃的非常憋屈,好多人老是往他这儿看,而且腐乳肉都凉了,只剩青菜还是热的,好难吃,好想吃糖醋排骨。

 

 

倒完饭,焉栩嘉郑重其事地走向食堂的意见本,写了两三分钟,嘴角噙着浅笑就这么走了。

 

 

食堂里零零落落的吃瓜群众迅速上前去翻情书的回复。

 

 

“你这篇文章里共有一个错别字,三句语句不通顺。要我接受你也不是不可以,先把这道题做出了,否则不可能。”然后旁边密密麻麻写了一大堆字,每个字都看得懂,连起来就不知道什么意思了。

 

 

围观者默默低下了头,“妹子,祝你好运。”

 

 

这件事迅速在学校里传开,大意变成了“只要你能做出这道题,焉栩嘉就会成为你的男朋友。”于是意见本上每天都会出现不同人的尝试解答,焉栩嘉本人每天去食堂也会揣支红笔,看两眼就在新出现的答案上打个红叉。

 

 

到后来,甚至开始有男生去解题,不为别的就为争口气,凭什么这小伙子这么狂妄,但仍无一成功。

 

 

“焉栩嘉,你干嘛给我买无糖的柠檬茶!不好喝,不够甜,我要喝甜的。”翟潇闻睡了一中午,抬起头看见桌子上的柠檬茶就开始往焉栩嘉身上撒气。

 

 

“谁叫你不自己去买,你叫我买当然就是我爱喝啥给你买啥了啊。”

 

 

“无糖的不好喝!”

 

 

“好喝。”

 

 

“焉栩嘉你今后会很难过!”

 

 

“翟潇闻你今后也会,很,难,过。”

 

 

 

同桌俩好像莫名其妙因为一罐柠檬茶冷战起来了,上课唯一可以看到的场景是翟潇闻趴在桌子上睡觉,焉栩嘉抬着头看黑板。放学翟潇闻飞快拉开椅子跑去食堂,焉栩嘉坐在座位上没动。

 

 

反正避免一切非必要的两人独处时间。

 

 

焉栩嘉照常去食堂批改情书答案,在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字上打下一个大大的叉,意见本都快写满了。

 

 

他随意地翻到了最后一面的背面,发现居然写着一行小小的字,“答案就是根号三,快去回答那个傻小子,这么狂妄的人老子看不惯。”

 

 

这是这么多天以来出现的唯一一个正确答案,焉栩嘉心跳突然加快,这道题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解答过程极其复杂,而这张纸背面写的过程分明比他想的还要更简单,怎么会这样,这是谁留下的字。

 

 

年级第一名是他,第二名是个女生,第三名是个……从不走出教室的书呆子,看起来都不像会留这种话的啊,到底是谁。

 

 

他把最后一张纸撕下来揣在裤兜里待会了教室,摆在笔盒上,琢磨为什么这个人解题步骤可以少那么多。

 

 

哎这到底是谁,年级第一的焉栩嘉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遭到了人生第一次挫折。

 

 

很快他又发现,纸的另一角居然还写了一道题,条件给的很简单,要求的量很出人意料。

 

 

焉栩嘉挑了挑眉,刚拿起纸准备开始算的时候,同桌翟潇闻回来了,手里拿着两罐柠檬茶,一罐是低糖的,一罐不是。

 

 

翟潇闻轻轻戳了戳焉栩嘉,“喏,给你。别生我气了,那天起床气比较严重。”

 

 

焉栩嘉顺手把手里的纸递给翟潇闻,“你把这道题写出来我就和你和好,怎么样?”

 

 

“好啊你焉栩嘉,还得寸进尺了,竟敢让我算题,”翟潇闻看了一眼,拿笔在纸上随手写了个零,“没人管我逃学我还开心着呢,不和好就算了。”

 

 

“好好好对不起那天我也有错语气太冲了,看到你逃学我还是要把你抓回来的,人生在世哪能不好好学习,我算这道题了,安分点。”

 

 

“我还没有一道题重要?!”翟潇闻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盯着那张纸。

 

 

“乖啦,这道题很重要,我觉得我爱上出这道题的人了,这种逻辑我还是第一次见,太厉害了。”

 

 

翟潇闻突然笑的前仰后翻,“居然还有年级第一佩服的人,我真是没想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答案不都写在这了吗,你爱上我了吗?”

 

 

“别捣乱,去睡你的觉。”

 

 

翟潇闻突然一脸严肃地把焉栩嘉转向自己的方向,“今日的我你爱答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说完翟潇闻就趴到桌子上睡觉,焉栩嘉继续算他的题。

 

 

最终落笔一个零。

 

 

焉栩嘉脑子一片空白,看向同桌睡觉的翟潇闻,然后想到了什么似的,从桌子底下扒拉出一本翟潇闻的练习册翻开,却看到了和练习册原本完全不一样的题目,难度都很大,笔迹和纸张上一模一样。

 

 

“难怪他平时不交作业。”焉栩嘉想。

 

 

焉栩嘉用力摇醒翟潇闻,不出意料又得到一声奶呼呼的“干什么!”

 

 

“翟潇闻你为什么要装成学渣?”

 

 

听到这句话翟潇闻眼睛亮了一下,“看来你终于发现了嘛,焉栩嘉小朋友。”

 

 

“为什么?”

 

 

“你说呢,谁小时候拉着我的手,说最讨厌成绩比他好的人了,我这不是怕你讨厌我嘛,你能不能把喜欢学习的劲分一点来喜欢成绩比你好的闻闻哥哥啊。”

 

 

焉栩嘉愣住了,手还抓着翟潇闻的衣领,慢慢松开。等了很久才问,“可我成绩比你差,你还喜欢我啊,你出的题那么厉害…我……”

 

 

翟潇闻抓过焉栩嘉的手,“你公主抱那么厉害,我都栽倒在你怀抱里啦。”

 

 

“为了补偿我装了这么久的学渣,可辛苦啦,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

 

 

“愿意,那你能教我做题吗?”

 

 

“你个书呆子!”翟潇闻迅速在焉栩嘉脸上落下一吻。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