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栘枍

喜欢纯粹的爱恋✨

【光年情书00:00/浩翰深海】坠欢重拾

*情人节快乐♡



*下一棒@咬口甜橙 








“向着光奔跑,哪需要什么理智。”








 

校园的三月是冬转春的季节,气温开始回暖,于是校道上出现了穿着短袖和长袖的学生,好像一个还留恋冬天,一个已经在热烈地欢迎夏天。

 

 

留恋冬天的人眯了眯眼睛,早起要去上课还有点困,眼睛睁不太开。于是走着走着被抱着篮球的人撞了满怀。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穿着短袖的少年慌忙道歉,连掉在地上的篮球都没来得及减。

 

 

长袖的少年揉了揉眼睛,从另一个少年的怀里挣脱出来。头都没抬,“没事没事。”

 

 

短袖少年把他扶起来,非要低下头去看他的眼睛。

 

 

“真的没事吗?我叫李汶翰,是校篮球队的队长,需要我把你送去校医室吗?我看你走路也不太稳的样子。”

 

 

“真的没事,我要回教室了。”长袖少年终于舍得抬头,勉强把眼睛睁开来给他看,“我只是睡不醒而已。”

 

 

那是李汶翰第一次见到他的眼睛,是带着闪光的,如果放在晚上,大概星星都要失色。

 

 

“你叫什么名字?”

 

 

“李振宁,高二二班,我要回去上课了。”

 

 

“我在高二一班,有事记得来找我,我会负责的。”

 

 

树上的鸟儿被惊起,慌不择路地往教学楼的方向飞,两个赶去上课的少年好像追着鸟儿飞行的轨迹,希望的风迎面吹拂。

 

 

那是李汶翰和李振宁的意外初见,伴着初夏的围观,鲜绿的叶子在半空中摇晃。

 

 

 

 

 

 

夏天踏着缓慢的步伐在行进着,因为盛夏还没到,她要留给更多人盛夏心动的机会。

 

 

李振宁和李汶翰的第二次相见是在教学楼旁的小卖部里,李汶翰伸手去拿货架上最后一瓶矿泉水,李振宁本来也要拿的,于是两个人的手在半空中相遇。

 

 

狭窄的空间里,李汶翰第二次对上李振宁的眼睛,不可控制地留恋了几秒。

 

 

“诶是你……你叫李……”

 

 

“李振宁。”

 

 

“振宁,好巧又遇到了。”其实他是记得叫什么的,只是很想看他念宁字时微微上扬的嘴角。

 

 

没有人记得最开始是在争最后一罐矿泉水的归属权,李振宁退了退,跑出了便利店,回头说“下次有机会再见吧。”

 

 

 

 

第三次见面的机会很快就出现了,只是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后来他们的人生,会有如此多的交集。

 

 

学校的新年联欢晚会给每班都发了报名表,想参加的可以报名并写上自己会的才艺,通过挑选登上学校新晚的舞台。

 

 

李振宁坐在教室最后一组最后一排,传到他这的时候意外还剩一个空格,他犹豫了一下,郑重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打了个括号写着跳舞。

 

 

别人那一栏都满满当当地写着得了什么奖什么奖,只有他那一栏显得格外空。他闭上眼睛想,选的上就上,选不上就算了吧。

 

 

只是后来有人急匆匆地通知他去排练厅,见到的是笑眯眯的老师和李汶翰。今天的了我还没有穿着运动服,而是穿着一身很休闲的衣服。

 

 

老师把李振宁拉过来,这次新年晚会你报的是唱歌是吧,刚刚好汶翰报的是唱歌,你们两刚刚好合一个节目。

 

 

李振宁晕晕地点了头,因为他还没有明白李汶翰为什么会唱歌,而他为什么会被选来和李汶翰同一个节目。

 

 

那时候是盛夏,衣服容易被汗水湿透,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木地板上,留下温暖的感觉。

 

 

偌大的排练厅在老师走后变得空空荡荡的,剩两个人独占这宽阔世界。

 

 

“诶我们跳啥舞,你会唱什么歌啊”李振宁问李汶翰。

 

 

“我都行,全能李汶翰,什么都能唱。”李汶翰拍拍胸脯说。

 

 

李振宁嫌弃地看了一眼李汶翰,“你这样…我都怀疑我们这节目能不能上台,有点担忧。”

 

 

“我真的什么都能唱!”

 

 

“我想跳Fake Love,你会韩语吗?”

 

 

“可以啊,我会。”

 

 

这是一段很多年后仍然回忆起来脸上带笑的日子,因为那是的练习室里有两个人的汗水,不必一个人熬夜到天亮。会默契地停下来擦擦汗,说“会宿舍吧,今天好晚了。”

 

 

模糊不清的感情在清晰可见的夜里增长,蔓延至练习室的每个角角落落。

 

 

李汶翰递给李振宁一条毛巾,拉他去看窗外黑夜中的星星。

 

 

“我第一次见你时你的眼睛,就很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我就知道,我们是一路人,都有一个闪闪发光的梦想。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一种灵魂契合的感觉。”

 

 

李振宁还盯着窗外的夜空不肯回神,好像在想什么事情。李汶翰做在了练习室的地上,他推了推李振宁,“我想当一个歌手。”

 

 

李振宁这时才回过神来,也转身坐下,搭着李汶翰的肩膀,“不错啊你,加油,肯定可以成功的,成了大歌手不要就忘了我。”

 

 

“你……”

 

 

“我不行,我只是喜欢,也习惯了默默喜欢,梦想就是梦想,梦中的想象,遥不可及。”

 

 

李汶翰赌气似地没有回这句话。

 

 

“李汶翰,你一定要去追,我会一直支持你,你一定要去追梦。”

 

 

夜里的时针指向凌晨三点,李汶翰转身亲了李振宁的额头。

 

 

“那我就带着你的梦想一起努力了。”

 

 


 

 

 

联欢晚会上节目的反响很好,两人默契十足,李振宁穿着蓝色绸质衬衫引发了台下所有女生的尖叫,当然其中至少有一半的声音是给唱歌的李汶翰的。

 

 

“大家喜不喜欢我们的表演?”

 

 

“喜欢。”

 

 

谁会不喜欢闪闪发光的两个人呢?

 

 

只是下台时李汶翰拉着李振宁拍照,要他回报自己那天额头上的那个吻,李振宁慌忙躲开,最终只拍到一个闭着眼睛的李振宁和一个笑意盈盈的自己。

 

 

走的时候李汶翰拉住李振宁的手,“是我心甘情愿喜欢上一个太明白现实的你。”李振宁脸上故作严肃的表情又动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这些场景的回忆已经是多年前的存留下来零星碎片,但好像又碎了满地,捡不起来了。

 

 

很多年之后,但好像也没有很多年,掐指一算,过去了四年而已,但感觉真的过了很久很久。

 

 

因为一切都已经变得天翻地覆。

 

 

李汶翰成为了一个大歌手,有很多很多人喜欢,可以在比学校新年联欢晚会舞台大得多的地方唱歌,演唱会门票场场爆满。

 

 

他在高中毕业后就去参加了一档唱歌比赛的节目,凭着迷人的嗓音和娴熟的唱歌技巧,夺得了第一名。除了一次不大的小风波,签公司,发唱片,开演唱会,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

 

 

但他仍然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微博简介是“我要登上顶峰。”

 

 

他们少年时的梦想,实现了一半。

 

 

李振宁望向校园的布告栏,花花绿绿地贴着一张海报,一群女生围在那大呼小叫,他不由得走近了点去看海报上写了什么值得惊喜的东西。

 

 

“校园音乐节。”

 

 

“邀请当红歌手李汶翰继续开幕演出。”

 

 

难怪那群女生大呼小叫,难怪他会被海报上熟悉的身影吸引住目光,原来是他要来了,李汶翰要到他们学校来了。

 

 

李振宁晕着走回了宿舍,脑海里只剩下一件事情,“李汶翰要来他的学校了。”

 

 

宿舍墙上贴着李汶翰的海报,手机锁屏是李汶翰的照片,音乐播放器里李汶翰的歌已经听了比99遍更多,他想他想到发狂。

 

 

也只是仅此而已。

 

 

隔壁的操场一群男生在打篮球,他想起一件事情,也是在这校园的绿茵下发生的一件事情。

 

 

李汶翰后来总喜欢叫他去看他打篮球,而且非要李振宁给他带一瓶矿泉水,然后站在树荫旁等他打完球一起回宿舍。

 

 

美曰其名他不去便利店跟某人抢水喝,那次便利店的最后一罐矿泉水,被追出便利店的李汶翰塞到了李振宁手里。

 

 

没有什么逻辑,还幼稚得要命。

 

 

好像一切事情都鲜活起来了,碎在地上的星星被人拾起拼好,挂回天上。

 

 

可他哪里敢去见李汶翰,在这四年后的盛夏。

 

 


 

 

 

四年前的那一个晚上繁星闪耀,海边吹着湿咸味的风,波浪轻轻地打在岸边的礁石上,发出声响。

 

 

出来玩的两个人偷偷脱离了队伍,跑到海边来踩水,细软的沙子上有两个赤足的人留下脚印,随即被涨潮湮灭,不留痕迹,好像从没有出现过一样。

 

 

“你到底拉我单独出来干什么?”李振宁问。

 

 

忽然李汶翰拉着李振宁的手,让他的眼睛直视自己,从口袋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

 

 

“李振宁,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他的声音在无人的夜里低沉地响起,带着蛊惑人心的语气,让人无法拒绝这温柔与耐心。

 

 

这是始于盛夏的心动,舞蹈的撩人,默契的感觉,少年人轻易的爱意,在海风中慢慢升温,让人失了心智。

 

 

那时候李汶翰已经小有名气,借着高中同学会的由头和才能和一群人出来这海边待上一晚,他特意让李振宁也来,说好久不见,趁这不用工作的机会要见见面。

 

 

李振宁就来了。毕业后的他考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学,学着与跳舞没有关系的专业,看着电视上的李汶翰。

 

 

可他没有预料到李汶翰会对他表白,还记着那时候的感情。

 

 

“李振宁,我已经带着你的份一起努力,实现了梦想,成为了一个歌手,有这大好前程,你还不喜欢我吗?”

 

 

李振宁颤抖着推开李汶翰的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说,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你也知道你自己有着大好前程,你非要毁了它吗?”

 

 

“可是……”李汶翰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李振宁打断。

 

 

李振宁的情绪从激动一下子平静下来了。他轻轻抱了抱李汶翰,“我也喜欢你的。”

 

 

李汶翰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他盯着他的星星。

 

 

“可是,李汶翰,你是一个刚出道的歌手,你现在在上升期,谈恋爱就是爱豆失格。答应我,等你登上顶峰,再说喜欢我,好不好?”

 

 

“你不能把粉丝对你的爱和奉献拿去挥霍,你要对得起他们,你要用你的努力去回报他们,而不是用你的大好前程来换和我在一起的机会。”

 

 

“就让我在你登上顶峰之前当你的粉丝吧,保持一定的距离,我喜欢着你,而你不认识我。”

 

 

“答应我,好吗”

 

 

海浪拍上沙滩的声音在安静中被放大,一下一下敲在人的心上。

 

 

李汶翰突然朝向大海,大声喊“我不喜欢你了。”

 

 

“那也好。”

 

 

走的时候李汶翰眼神都是丧着的,他说“李振宁,你为什么就偏偏这么理智呢?怎么偏偏就不会被感情冲昏头脑呢?”

 

 

这是四年前李汶翰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少年人盲目地把理智当成爱的标准,却忘了要不爱有多么难受。

 

 

 

 

 

午夜梦回,总是想让李振宁丢掉理智,不顾一切跑去找李汶翰,说我想和你在一起,可想也只能是想而已。

 

 

李汶翰变成了高高在上的大明星,而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

 

 

先放手的人哪有资格提条件,这四年来,他们完全断了联系,连逢年过节的群发祝福都没有出现在聊天框里。

 

 

李振宁得到了理智想要的结果,藕断却没有丝连。

 

 

 

 

而李振宁真的在认认真真给李汶翰当粉丝,专辑,演唱会一样不落,尽力记住他发着光的每一瞬间。

 

 

他给李汶翰开了一个站子,名字是“光年情书‖0722”,简介写着,“光年的距离太长,我从此刻寄予你一封情书,希望未来的你可以收到。”

 

 

每次活动下来储存卡总是拍的满满的,他精心从几千张照片里挑出好看的几张,修好发到微博,配上一两句文案,评论有许多小女生在嚷着哥哥真的太好看了。

 

 

各种应援他也都有做,几个李汶翰比较活跃的粉丝也认识他,天天说着“要珍惜他这个李汶翰唯一的男粉。”

 

 

他什么也没有说过,也没有知道他和李汶翰之间的关系,他就是李汶翰普通的一个站哥而已。

 

 

好像,李振宁真成了粉丝的样子。

 

 

 

 

 

 

 

 

 

 

 

校园音乐节开幕式的那天很快就到了,现场很多学生围着舞台等着开始,还有很多不是本校的学生也混了进来,紧张地盯着舞台。

 

 

热热闹闹的场景,突然响起一阵动感的音乐,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一大跳,李汶翰就是这么走出来的。

 

 

李振宁原来还在发呆,看到人出场赶紧举起相机拍照。

 

 

只是距离实在太近,他来得早,坐了第一排偏中间的位置,举起相机的时候总能看见李汶翰往他这看的眼神。

 

 

他妄图用相机把自己的脸挡牢,事实证明是无事于补,李汶翰越来越频繁地往李振宁的方向走,眼神没有离开过。

 

 

实际上李振宁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究竟应该有什么情绪,他想象过很多次他与李汶翰双向重逢的场景,想过自己可能会立刻逃开或是激动不已,而绝不是现在他冷静地举着相机拍李汶翰。

 

 

这几年李汶翰成长得太快了,从高中时青涩少年的样子一下子带上了成熟男人的味道,懂得怎么唱歌,怎么做出每一个表情来获得粉丝的芳心。

 

 

一首歌的时间很快结束,李汶翰站在台上,笑意盈盈。

 

 

“你们喜不喜欢我的表演?”

 

 

台下大声喊“喜欢”的声浪好像穿越了时光,回到了高中事情新年联欢的那个舞台上,那时候他与他并肩而立。

 

 

有个女生跑到前排来,大声喊“李汶翰我好喜欢你唱歌!”

 

 

李汶翰笑得更开心了,回答“喜欢就好。其实这次来我不止开幕式会上场,接下来的表演可能也会小小地出场一会,大家可以期待期待。”

 

 

然后李汶翰走下了台,留给观众席中央的李振宁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李振宁逃似地跑回了宿舍,导出照片,修图,发微博,一气呵成。

 

 

微博下很快就有了评论。

 

 

“光年这次的图也太好看了吧!”

“这次好多绝美对视,awsl!”

“李翰美貌杀人计划完成。”

“九张图九张对视,这是什么绝美男友视角!”

 

 

 

李振宁坐在那缓了很久,他实在确认不了李汶翰到底有没有认出他,最后那个意味不明的眼神总是让他心慌。

 

 

手机叮地一声,他打开微信,发现学生会会长给他发了消息“振宁在吗?能不能麻烦你来一下排练室,老师找你。”

 

 

他回了个“好”字。站起来,穿好刚才出宿舍门的外套,想了想可能想让他帮忙拍照之类的事,顺便把相机拿上了,朝排练室走去。

 

 

 

 

李振宁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猝不及防见到了李汶翰,离他只有一米的距离,笑得眉眼弯弯地看着他。

 

 

李振宁后退了两步,“我……”

 

 

站在后方的音乐节负责的老师把他硬拉进门,“振宁来了,有件事情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这位是李汶翰,你应该知道吧。”

 

 

李振宁轻轻点了点头,表情僵硬,他躲了这么多年,终究还是要面对。

 

 

“李汶翰这次在音乐节还有一个节目,希望你能来跳舞,是fake love。”

 

 

李振宁猛的转向李汶翰,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

 

 

“怎么哭了,和大歌手同台表演激动哭了吗?”

 

 

李汶翰走过来抱了一下李振宁,转身和老师说“没事老师,我和他说就好了,我们之前是同学,他可能看到我太激动了。”

 

 

老师点点头出去了。

 

 

 

 

 

 

李振宁转身紧紧抱住李汶翰,趴在他怀里哭了很久很久,哭得李汶翰肩上衣服的一小块布料都湿透了。

 

 

“振宁,你愿意和我一起表演吗?还是四年前的歌。”

 

 

“可是……”

 

 

“明明该哭的是我啊,你拒绝了我,怎么现在你哭得怎么厉害,好像我才是抛弃你的渣男。”

 

 

我就是想你了。

 

 

我也后悔四年前说的话了,我以为我可以很理智,我以为理智能战胜爱,我以为放你离开会让我们背负的不再那么沉重。但是,等你离开了我才发现,连远远地望着都是一种幸运。

 

 

 

 

 

“你记不记得我们那时候排练的场景?”

 

 

那时候的排练室总是欢声笑语的,主要还是李汶翰太能闹,总是搞一些有的没的来逗李振宁笑。

 

 

李振宁还跳着舞呢,被逗得笑倒在排练室的木地板上,说“李汶翰你又打扰我练习!”

 

 

然后跑去挠李汶翰的痒痒,像个小孩子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你愿意让这个场景重新出现吗?我的小粉丝。”李汶翰故意把尾音上扬,带了几分调笑的意味。

 

 

“好。”

 

 

排练室的梦想重新被拾起,在每个凌晨的夜晚,留给他们排练的手机很短,但是一切都意外地顺利。

 

 

好像现在还是四年前的时光,李振宁的每个舞步像是从没有忘记过,流畅地跳了出来,李汶翰的唱歌技巧越发娴熟,两人配合地也更好了。

 

 

默契是检验是否忘记的最好标准。

 

 

又是一个星月夜,让人忍不住想要在这闷热的天气中找寻清凉。李汶翰把练习完的李振宁送回宿舍,在树下跟他说“明天的舞台好好加油。”

 

 

李振宁没有走,他突然拉住了李汶翰的手。

 

 

“曾经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哪一句话?”

 

 

“你对着大海喊,你不喜欢我了。”

 

 

“那你说的话还算数吗?只当我的粉丝,我以为我们已经两清了。”

 

 

“那你还找我来跳舞,你明明知道……”

 

 

“我不知道,李振宁,你告诉我,我要知道什么。”

 

 

两人都转身离开,可是却好像把两人之间的什么界限模糊不清了。

 

 

于是有了一个完美的舞台,台下的尖叫依然如潮水而来,唯一少的是台下一个拿着相机默默拍照的少年。

 

 

结束表演后,长袖的少年把短袖的少年堵在了更衣间里,呼吸可以互相感觉到,温度陡然上升。

 

 

“李汶翰,我真的很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的理智都被你的等待蚕食完了,爱哪有什么理智,我是笨蛋。”

 

 

李汶翰眼梢挑起一抹笑,身体向前倾,亲上了李振宁。

 

 

“我登上顶峰了。”

 

 

光芒的顶峰,爱你的顶峰。

 

 

唇舌纠缠,在角落的更衣间没人注意,留给了两个人放肆的机会,一室旖旎。

 

 

 

凌晨的时候李振宁才有机会拿到手机,拉着李汶翰自拍了一张,李汶翰还纳闷他在干嘛,发现微博出现了特别关注的更新。

 

 

 

@光年情书‖0722

 

你的情书已经送达。 @李汶翰

「照片」

 

 

他笑着点下了转发。

 

 

@李汶翰

 

还好没有让我等到光年以后。//你的情书已经送达@李汶翰。「照片」

 

 

 

若是为了你,让我穿越到光年以外,一个人孤独地发光,那日子该多么难熬。

 

 

但是幸好,你能隔着那么远的距离看见我的光。这样,你就不会跌入黑暗,你可以永远向着光明。

 

 

盲目的我终究等到了不理智的你。

少年人轻易的爱意,会朝着永恒的花海奔涌。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