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栘枍

喜欢纯粹的爱恋✨

【枫糖日记9:05/春华秋施】神赐爱人



*勿上升


*哨向AU


*全文1w+祝小朋友生日快乐♡


*一个互相救赎的故事


*上一棒@春 日 颂 歌 

 *下一棒@二三扶清风 








神爱世人,我只爱你。

 

 

星历101年,稳定了几百年的地球秩序出现了一丝崩坏,虽然被联盟及时地控制了下来,但混乱的源头已经出现了,地球上小范围的武装暴动频繁出现,不和平的气息开始蔓延到这片平静了太久的土地,每一个角落。

 

 

气候也十分反常,燥热而又不安,只是正当初夏时光而已。

 

 

有一枚银色的指环在炸毁的废墟中被拾起,十分晃眼。

 

 

 

 

 

 

正赶上新的一批哨兵向导要入塔的时间,训练场围满了一圈。塔五年才进一批新人,这些在塔里至少五年以上没见到外面人的哨兵向导自然是要来凑这个热闹。

 

 

更何况,入塔第一天的单挑可是精彩得很,新成员都摩拳擦掌准备在这第一天大出风头。在入塔第一天就在单挑中成名的,无不是这一届的的佼佼者,包括现任联盟最高的将军和塔的最高指挥。

 

 

林陌本来不想去的,早上起早了去晨跑,现在有点困,眼睛睁不太开,想回去补觉。但还是被孙泽霖拉着去凑热闹。

 

 

人好多。训练场外面被围得严严实实,剩下偌大的一个训练场就站着一队人,显得空空荡荡的。一队人互相戒备地看着对方,好像这样等下的竞争就能得到什么优势似的。林陌笑了笑,想走开。

 

 

只是突然被红狐狸的精神体吸引了目光,闭眼想象了下自己的白狐和那只红狐站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的。

 

 

远处带着红狐精神体的少年想往人群前面挤,被后面另外一个少年拉住了,“煊煊,不要乱跑,二哥保护你,这里挺危险的。”

 

 

“二哥!我没事的,我就想去看看。”随即挣脱,一溜烟跑得没影。

 

 

看起来明明是拉住人的那个少年年纪要更小一点,却是这么一幅场景。

 

 

拉住人的少年是个哨兵,名字叫做胡春杨,跑得没影的少年也是哨兵,叫胡文煊。林陌默念了这两个名字,他对这孙泽霖说,“这两个人都不同寻常。”

 

 

孙泽霖本来也在往前挤,听到这话想回头走,却被人流挡住了,只好大声地喊“为什么啊!”

 

 

“直觉。”

 

 

 

 

训练场的气氛到了一个紧绷的点,新入塔的哨兵向导在训练场的右边列好了队,担任裁判的军官慢慢走到了训练场的竞技台上,举起了话筒。

 

 

“接下来,将进行入塔的第一场考验,我们已经按照入学测试的指数将你们两两搭配,依次进行pk,留到最后的人,就是今天的获胜者。”

 

 

“没有规则,你们在台上剪刀石头布我也不管你们,只有一点,点到为止。”

 

 

“现在,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组两个哨兵势均力敌,精神体一只是老虎一只是豹子,追逐争斗,精彩万分。第二组是两个向导,选择了比拼精神力,围观的人只能看到两人紧皱眉头,时而后退,最终一方向后踉跄了一下,第二场比赛结束。

 

 

“第三组,向导施展,哨兵马锐。”

 

 

“什么?向导对哨兵,这比什么啊,分组出错了吧?”“对啊,不可能吧。”场内的议论声沸沸扬扬,裁判也没有加以阻止,任凭吵闹中两人慢慢登上竞技台。

 

 

名叫马锐的哨兵瞟了施展一眼,又看向裁判“凭什么给我安排这么弱的对手,我不想赢得这么轻松。”

 

 

裁判刚想说什么,被穿着蓝色衣服的施展打断了,“兄弟,你要是能打赢我,我就把裁判手里那个话筒吃下去,你信不信?”

 

 

他没有再犹豫,快步走向竞技台,一只脚站上竞技台的马锐突然动不了了,直直往后面栽倒,后面的人忙接住他,却摸到满手冰凉。

 

 

“哦现在你信不信都没用了,怎么还没上台就倒下了?”施展又转向裁判,“凭什么给我安排这么弱的对手,我都还没打呢。”

 

 

裁判挥手示意他下台,人群中开始小声议论,“我刚刚看看到了,他的精神力可以化成实物,是寒冰!”“一下子就冻住了那个哨兵,太恐怖了。”“他到底是什么人!”

 

 

胡春杨悄悄往施展那边张望,他在台上放出寒冰精神力的那一瞬间胡春杨看见了,凌冽,毫不犹豫,真的让人如同置身在深冬之中。

 

 

他好厉害,胡春杨想。后面的大哥抢先把胡春杨都快整个转过去的脑袋瓜子掰了回来,对他说,“很难才能让他注意到你。”

 

 

“我只是觉得他好厉害,真的很厉害,而且看起来不凶诶,你看他笑得嘴都快咧开了。”胡春杨的语气非常认真严肃。

 

 

“记得,点到为止。”

 

 

胡春杨要上场了,对面的哨兵看他年纪小也是有些轻敌,可战场上的胡春杨仿佛换了一个人,目光紧紧地盯着前方的人,眼底没有一丝柔软。

 

 

K.O.胡春杨轻轻松松地拿下这场pk,只是邹下台的时候忽然不太稳,眼看就要栽了下去,有两只狐狸精神体突然冲过来接住了他,一红一白。

 

 

胡文煊抬头看谁跟他这么有缘分和默契,只是一眼,此后星河皆为你。

 

 

李汶翰冲过来抱起胡春杨,“怎么了!”

 

 

场上顿时一片混乱。因为,白塔的最高等级警报响了,是短促而又频率快的节奏,说明白塔周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异常能力干扰,也意味着……这一代的黑暗哨兵,要出世了。

 

 

李汶翰和胡文煊还围着胡春杨不知道怎么办,林陌带着白狐走了过来,闭上眼睛感知了一下“应该是受到能量干扰比较严重,没事休息一会就好了。”

 

 

“谢谢你!”胡文煊站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林陌,五年前入塔,比你们早一届。记得让这位小哨兵好好休息,实力不错,有希望。”

 

 

这不寻常的风,大概是要起了。

 

 

 

 

 

 

 

 

塔里掀起了一阵剧烈的讨论,原因无非就是新兵入塔那天因为黑暗哨兵出世的警报,新兵对抗被迫终止在胡春杨的第三轮。塔里马上安排的对新兵的再一次全面能量检查,没有人有异样,找不到谁是黑暗哨兵。

 

 

而议论的另外一个焦点是那个叫施展的向导,从来没有一个想到向他那样,可以把精神力化为实物,攻击力比哨兵还强。

 

 

现代社会已经形成了一个思维惯性,哨兵冲锋陷阵,向导最为哨兵的附庸在敌后战场给予哨兵自己的全部力量,承担安抚,稳定与丰献的责任。

 

 

这个向导明显和传统的向导不同,很多人都将他看做异类。

 

 

胡春杨没有。第一个天在白塔过夜的晚上,他偷偷溜去施展的宿舍,看见他和同宿舍的人欢呼玩闹,笑得没心没肺,稍稍安了下心。

 

 

呼,看起来也没有那么不好进接近吧。

 

 

但是他再一次被在宿舍门口等着他回来的李汶翰抓包,“跟你说了,白塔里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胡文煊不懂事去缠着那个林陌就算了,那个施展着实是个风云人物,还是少靠近比较好。”

 

 

“可是大哥,我挺喜欢他的,想和他做朋友。”

 

 

“很难啊。”

 

 

因为入学竞技被意外打断,还有很多哨兵向导的实力尚未被大家看到,很多人都在期待着第一次考试,那才是真正窥见这一届新兵全貌的机会。

 

 

练习的强度日益增大,所有哨兵都苦不堪言,每天好像除了跑步就是格斗技巧训练,偶尔还要练对精神体的操控。向导也不好受,每天的精神力都在训练中过载消耗,回到宿舍就可以栽倒在床上长睡不起,第二天依旧要训练用精神力感知百里之外。

 

 

但是很少有人会抱怨。白塔里是个和平之处,可白塔外早已危机四伏。

 

 

在半年前出现的一个恐怖组织,利用培养的变异向导和哨兵,击毁,炸毁政府机要大楼,引起了民众的极度恐慌。

 

 

每次派出的人完成任务后都会就地自爆,不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唯一证明身份的,是一个印着silvery的徽章,找不到领头人,找不到谁在指挥着这一切的人。很多人开始慌了,没有理由和规律的袭击让他们手足无措,紧急向白塔求援。

 

 

战争好像一触即发,可是突然出现了连续半个月的安稳和平,一根紧绷的弦悬在所有人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断掉。

 

 

所有人只能在此时尽力提升自己,以应对接下来发生的情况,好的坏的。

 

 

胡春杨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都希望自己不是一个哨兵,五感敏感怎么连身体的酸痛都那么明显,累得要死,但是成绩一直都算是中等,上不去。

 

 

到底为什么啊,第一次考试就要来了,按他现在的情况,要得到A级太难了。

 

 

他偶尔也会看到施展,但是他却跟着一群向导一起训练精神力感知,也是,那么冷的精神力,可能只能做到精神力冻之。

 

 

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施展喜欢下三大勺的辣椒,然后嘴张得很大,很快地吃完一大碗饭,开心得眼睛眯了眯,跑到太阳底下去坐着。

 

 

明明连精神力都是冷的,却偏偏喜欢待在温暖的地方,那时的胡春杨很不理解,后来的施展告诉他,“我怕我的心也会慢慢冻住,所以要常常温暖它啊。”

 

 

胡春杨丧气地瘫在床上,掰着手指细数,“已经过了二十九天了,还是没有成功和他互相认识。”然后把头埋到被子里哀嚎。

 

 

 

 

 

 

 

第一次考试马上来临,一个月的时间让新兵都褪去了些许青涩,列的队都要比开学时齐不少,没人再四处张望。

 

 

气氛十分紧张。今天要测试开学以来练习的所有项目,体力,瞄准力,哨兵格斗术和向导模拟感知。

 

 

不同的军官站在不同的项目前,手拿着测试名单和成绩登记表,叫到名字的新兵就到不同人的那里集合测试。

 

 

看似测试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只不过有个哨兵在跑步的时候晕倒了,有个向导在模拟感知时居然精神力崩溃,不断有人被扶到医务室,场上的人还在不断地努力着,只要全部坚持下来了,就是胜利。

 

 

胡春杨在心里默默算着,跑步他还算快,体力这一项应该没问题,格斗他也学得很好,基本练拳一个人趴在地上起不来。只是这瞄准力实在不敢恭维,一枪十环,一枪脱靶,一枪五环,人生起起落落落,总环数才十五环,惨不忍睹。

 

 

第一次考试就不太行,胡春杨想,以后还是要更加努力才行。

 

 

 

“现在我宣布,第一次考试正式结束。”当广播声音响起,所以测试都刚好结束,新兵站了一排,等待考试结果出来。

 

 

“这次考试的第一名是施展,向导。体力98,瞄准力100,模拟感知100,因为情况特殊还参加了竞争力测试,分数99。”

 

 

议论声盖过了天上滑行而过的飞机的轰鸣声。

 

 

“他好厉害。”胡春杨第二次从心底出现这么一句话,“我要向他的高度努力,我一定可以的。”

 

 

他又转身看了看远处的施展,发着光,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握住一捧明亮,放在心口的地方。

 

 

最耀眼的人啊。

 

 

 

 

 

 

 

第一次考试后的气氛稍微松弛了些,该出风头的人出了风头,实力不够的人默默退到一边,做好自己而已。

 

 

胡春杨自第一次考试后懊悔了好几天,随即又全身心投入训练之中,白天日常练习,晚上在射击场没日没夜地练习,赖着不走。

 

 

“砰——”枪声响,六环。

 

 

胡春杨瞄了很久才打出一枪,练习这么久打出的环数只能勉强稳定在六环,只克服了大起大落的毛病,准确率却一直提不上去。

 

 

他叹了口气,练了这么久,现在有些迷茫了。他接下来应该要怎么办,要怎么练才能把瞄准力提上去。

 

 

白塔的天挺好看的。因为是在荒郊野外的地方,稀落的星也能见着几颗,亮闪闪地挂在深蓝之中。

 

 

胡春杨举起枪,瞄准夜空中央的的焦点,打出一记空枪。

 

 

“哟不错啊,还想打星星。”有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忽然在胡春杨身后响起,吓了他一跳,慌忙转身。

 

 

是施展,笑容灿烂的施展。

 

 

“你你你你……”胡春杨慌到连话都都讲不完整,一丝绯红漫上耳畔。

 

 

“你好,我叫施展,初次见面。”

 

 

不是初次。胡春杨小心往前进了半步,“你好,我叫胡春杨。”

 

 

“大晚上的怎么想不开在这打星星啊?”

 

 

“没有…我就是瞄准力太差了,刚刚练习练累了,看着星星那么亮好烦,就随便打了一枪。”胡春杨眼神躲闪,握紧了手里的枪。

 

 

施展大声笑了笑,胡春杨仿佛听到宿舍楼那边有人大骂,赶紧对施展比了个嘘的手势。

 

 

“这挺简单的,我瞄准力100分,要不要跟你展哥学学?”

 

 

这才认识五分钟,就自称展哥了。胡春杨心里小小地雀跃了一下,“真的可以吗!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

 

 

“快叫一声展哥,我就收你为徒。”

 

 

胡春杨这下是真正的小脸通红,憋了很久才小声的喊了句“展哥。”

 

 

施展一下子好像激动了起来,就像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个子长得不高,但是有个学前班的小屁孩愿意叫他哥哥那么开心,有种让人敬佩的感觉。

 

 

他一下抓住了胡春杨握着枪的手,“文科刚才就看你握枪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大拇指会微微往下垂,这样弹道肯定会往下,把拇指放往上摆,瞄准,射击。”

 

 

胡春杨下意识要把手往外抽,但是没有做到,只能在温热体温的包裹下,尽量集中精力在靶子上,射击。

 

 

漂亮的十环。

 

 

“现在你自己来试试。”

 

 

胡春杨强迫自己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靶子上,记得把拇指微微往上,瞄准,开始犹豫,他怕失败。

 

 

“不要犹豫,瞄准了就打,不要多想分心。”

 

 

胡春杨闭上眼睛打出了这一枪,八环。还可以,他想,比之前的自己有进步了,多亏了施展。

 

 

“记住,以后开枪之前一秒都不要犹豫。”

 

 

“好。”

 

 

星子闪烁,滑落夜空。

 

 

施展揉了揉眼睛,“我回去啦,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那你,明晚还来教我吗?”

 

 

“那可不,教人教到底嘛,等你以后枪枪十环,我就不来了。”施展回头说。

 

 

“一言为定。”

 

 

自此之后的每天晚上,射击场不止剩下了胡春杨孤独叹气的背影,还有一旁的施展插科打诨的声音,忽然在胡春杨开枪的那一刻大笑。

 

 

胡春杨吓得一枪打空,明明最近已经可以稳定在九环,这一下又只剩下两环。

 

 

施展做出很夸张的表情,“诶你怎么这么笨啊!”

 

 

这几天胡春杨和施展混得熟了些,才认识到施展性子里的那点顽劣,和与实力不相符的幼稚。他这些有些恼了,“你好烦!”然后去挠施展的痒痒。

 

 

施展赶快跑开,胡春杨追上去把施展扑倒的草坪上,却被施展反过来挠了痒痒,笑得“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打了一阵,两个人并肩躺在草地上,决定暂时休战。

 

 

施展指了指最闪的那颗星星,“那是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打的那颗星星啊?”

 

 

“你又来!我说了那次只是个意外,我没有想打星星,星星哪能打得下来。”

 

 

施展意外地安静着。过了很久才回答胡春杨,“你说,星星就用永远不会坠落吗?神就一定是高高在上的吗?”

 

 

“你怎么了?干嘛突然说这些。”

 

 

“胡春杨,你说真的,有没有因为我与其他的向导不一样,就觉得我很奇怪,觉得我很令人害怕,很讨厌我。”

 

 

“当然不了!”胡春杨转身对上施展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完接下来的话,“你很厉害,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一直很想认识你,你只是比其他人要更强而已,没有所谓与其他向导不同。你该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

 

 

“我该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可我偶尔,哎也是经常,就想我真的很令人讨厌。”

 

 

“施展,活得自由自在,像自己喜欢的那样做,不要管别人,不然枉费我一开始把你当偶像!”

 

 

“你居然把我当偶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施展又笑得很大声,吵醒了值夜班的军官,把他们驱赶回了宿舍,直到宿舍门口施展还在笑,胡春杨小脸通红。

 

 

宿舍门关上,施展闭上了眼睛,有热泪盈满了眼眶。

 

 

谢谢你,胡春杨,我一定会活得自由自在。

 

 

 

 

 

 

 

第二次考试很快就要到来,教官提前一个星期宣布了这次的考试是对抗比拼,而且前九名的人将会被选入星际远征军,被派往M78星云进行一次重要任务。

 

 

所有士兵都沸腾了,这是他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谁要是能去参加,那就是无上殊荣。年轻士兵们都热血沸腾,朝着建功立业的方向不停努力。

 

 

睡觉时间又没有了,胡春杨想。这次一定要努力再努力,这样才可以进入远征军的队伍,和施展并肩去执行任务。

 

 

“胡春杨,好好努力,和你展哥一起去M78星云玩玩。”解散前施展跑过来拍了拍胡春杨的背,笑眯眯地对他说。

 

 

胡春杨也拍了拍他的肩“你先自己好好努力,不要到时候名次比我还低,那就丢脸了啊。”

 

 

“好啊,那我们就比比看!你展哥还能输不成!”虽然嘴上说着要比,施展还是有点不放心胡春杨这时好时坏的准头,天天晚上拉着胡春杨加练。

 

 

美曰其名,师父对这第一个徒弟的不放心。胡春杨白了他一眼,稳稳地打出一个十环,挥挥手让施展不要扰乱他。

 

 

施展可能闲得无聊,扒拉地上的草做了一个小小的草环套在了胡春杨的无名指上。“我把我的神之瞄准力分你一点,你可保管好了。”

 

 

胡春杨内心有一瞬间的雀跃,随即装作平静地点了点头,手不自觉地握成拳,“我一定会和你并肩的。”

 

 

只是风云变幻不可测,神总有偏爱的人与厌弃的人。

 

 

施展第一二轮都轻松战胜对手,发现第三轮的对手正巧居然又是开学初和他对决的那个哨兵,走上台前,一脸怒气冲冲地看着他。

 

 

施展倒是不放在心上,曾经的手下败将而已,再打败一次也没什么难的。只是走上台前发现身体有点小小的不对劲。

 

 

太热了,太热了。

 

 

他环顾四周,这里有一只火系的精神体在压制着他,准确的说不是压制,是在消耗他的精神力。灼热的气焰从背后而来,眼前马锐一掌发出的温度也是灼热的,可周围人都好似没有察觉到一般。

 

 

这是冲他而来的敌意,不止从业一个方向而来,这恐怕是联合了很多对他不爽的哨兵,借了某个火系哨兵的精神力来围攻他。

 

 

偏偏火却是是他的寒冰的克星,他手心冰凉,身体像火烧着一样,根本使不上力气。没了可以化作实体的寒冰,他和一般的向导一样,格斗技能再强也没用,气势压制就可以让他抬不起头。

 

 

胡春杨是第一个发现台上施展不对劲的人,要紧了牙,脚步似乎极其沉重地在地上拖行,超前走着。

 

 

胡春杨挥手向裁判致意台上发生了意外,可彼时的施展用尽全力抬起了头,“用这种卑劣手段赢了我,你可真厉害啊。”然后无力地倒在地上。

 

 

胡春杨不顾李汶翰的劝阻第一时间跑上了台扶起施展。

 

 

对面的哨兵脸上都是得意与不屑,“垃圾就是垃圾,还以为自己变异多厉害是吧,没人管的贱人。”

 

 

胡春杨感觉到怀里施展的身体更加冰凉了,他在挣扎着要站起来,可是做不到,一滴水泽落在胡春杨的手背上。

 

 

“就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要被别人讨厌吗?”

 

 

施展被旁边的医生扶走了,台上的胡春杨满脑子只剩下施展说过的这句话,凭什么因为他不一样他就不能作为最强者呢?

 

 

胡春杨像疯了一样,在他的第三轮对决一失手把对手的哨兵打伤,在最后一轮败给了李汶翰,最终排名第六。

 

 

台上的教官还在兀自宣布着一些事情“前九名的士兵进入星际远征军,今晚回去收拾一些东西,明天准时集合出发。”

 

 

可胡春杨已经什么都听不清了,他只想快点见到施展,看看他的伤势怎么样,盼望了很久的荣誉在此刻不值一提。

 

 

“施展,你一定要没事啊。”

 

 

好不容易教官宣布了解散,胡春杨一溜烟到了医务室,被告知施展已经会宿舍休息了,又赶紧跑到宿舍。

 

 

他很少见施展不笑的时候,可是现在这个常常大声欢笑的人周身却笼罩着一层黑云,不言不语。

 

 

“施展没事的,就错失了一次机会而已,没事的,你不要伤心。”

 

 

施展转过头来看他,眼眶微红,“杨杨,你讨厌我吗?”

 

 

“当然不讨厌你了!你又厉害,人也特别好。”

 

 

他又把头转向了窗户一边“可是好多人讨厌我啊,我明明没做什么,为什么我在台上感觉到的敌意,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呢。”

 

 

“他们只是嫉妒你很厉害而已!”

 

 

“最厉害的人,哪能是我这个变异的向导,和他们不一样。”

 

 

“施展。”胡春杨向前走,给了坐在床上的施展一个大大的拥抱,“别难过了好不好?我们一起努力,以后让他们全都闭上嘴,心服口服。”

 

 

“我…我不去参加远征军了,和你一起留下来。”

 

 

施展晃着的神忽然回过来,抓着胡春杨的手“不,你一定,一定要去,”努力扯出一丝笑容,让语气变得轻松,“不然我这个师父的努力不就白费了。”

 

 

“可是……”

 

 

“杨杨,不要因为我去放弃追逐梦想的机会。”

 

 

胡春杨眼泪突然流了下来,带着哭腔喊,“可是…我喜欢你啊,施展。”

 

 

施展眼睛一瞬间亮了亮。

 

 

“我也喜欢你,胡春杨。所以你更要去实现梦想,你把我这个当了一分钟的男朋友当什么了,一年半而已,我等得起。”

 

 

“胡春杨我爱你,你要好好努力。”临行前的施展紧紧抱住了胡春杨,又放开把他推走。

 

 

“我等你回来。”

 

 

“好,要一言为定。”

 

 

 

 

 

 

 

“教官,施展申请离开白塔。”

 

 

 

 

 

 

 

星际远征的路途遥远,等他们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大概地球上已过了三月有余。胡春杨看邮箱里施展发来的一封消息,“好好玩,注意安全。”

 

 

明明是来执行任务的,玩什么玩。胡春杨会信,“一切安好,别担心。”

 

 

胡春杨心情颇好地走到食堂去吃饭,却听见同来几个人的议论声“听说…地球那边打起来了,我们刚走就打起来了,培养型变异人恐怖袭击愈发猛烈,白塔情况很危急啊。”

 

 

“什么!”胡春杨赶紧跑过去抓住那个人的手臂,要问个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像之前的恐怖袭击那样,不过这次的目标不止政府机要大楼,还有白塔以及各大哨兵向导训练营,战火纷飞。”

 

 

胡春杨赶紧回宿舍发邮件给施展“你没事吧!”只是直至后面两月逝去,依旧没有收到回信。胡春杨恨不得现在就飞回去,可任务没完成,他不能走。

 

 

只期望,我爱的人,一切安好。

 

 

 

 

 

 

 

地球的情况不容乐观,战火甚至蔓延到了平民区,白塔派了一队又一队的士兵出征,只留下少许人看守白塔。才进入白塔不就的哨兵都去冲锋陷阵了,可见形势十分严峻。

 

 

可是始终找不到发动者,找不到到底是谁在领导这一场恐怖的袭击,一批又一批的培养变异人接连不断,攻击力越来越强,快扛不住了。

 

 

星际远征军的白塔精英终于从M78星云回来,一年的战火,遍地狼藉,家人流散,满目疮痍。

 

 

他们在回白塔的路上就已经历一场恶战,好不容易抗下这数十变异人的攻击,他们才得以回到白塔。

 

 

所有人精神都是绷着的,胡春杨跑去问教官,“施展呢?他上战场了吗,还是留在白塔里。”

 

 

教官只是留给他一个指意不明的眼神,说:“他不在了。”就转身离开。

 

 

胡春杨手里捏这个早已枯黄的草环,是施展考试前给他带上的那个,跌坐在地上“说好的等我回来,你骗我。”

 

 

胡春杨一个人出了白塔,也不怕外面的危险,就绕着白塔跑圈,跑得大汗淋漓,整个人无力地靠在墙上,手比出抢的手势,瞄向夜空中最亮的星。

 

 

猝不及防被人从背后拥入怀里。

 

 

“杨杨,你回来了。”

 

 

眼泪又忍不住流下来了,胡春杨这次放声大哭“你个骗子,说好等我回来,我回来都找不到你。”

 

 

“我回来了,别难过。”施展抱着胡春杨的手紧了紧,就像要把眼前的人融进自己的骨血里,永不分离。

 

 

“你为什么不在白塔里?”

 

 

“因为我犯了错。”施展后退一步,嘴里喃喃。

 

 

“什么?”

 

 

“杨杨,我犯了一个好大的错。本来没有那么大的,可是,可是现在情况不受我控制了,我必须去补救。”施展又退了几步,眼底是隐忍的爱意,晦暗不清。他又在口袋里掏出一个银色的指环,郑重地带上胡春杨的无名指。

 

 

“这是我母亲留给我的,告诉我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要活得自在。你和她一样,对我很好很好,但是她食言了,没有等我长大她就离开了。”

 

 

“你再等我一次,我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一定回来,好不好?”

 

 

胡春杨眼睛像小鹿般湿漉漉地看着施展,握紧了手上的指环,闭上眼睛,亲了施展的脸颊。

 

 

“好,一言为定。”

 

 

 

 

 

 

 

 

 

 

 

最终的一场大战不日到达,所有士兵都被找回了白塔,前几日的变异人袭击的时候顺便带来了战书,说三天后要灭掉白塔,所有人都严阵以待。

 

 

施展也消失了三天,站在队伍最前面的胡春杨想。大战要来了,他总觉得,在这之后,一切都会很快尘埃落定。

 

 

变异人目光无神地拍成整齐地队伍与白塔士兵对峙,他们都在等那神秘的领导人发号施令。

 

 

风刮得凶猛,脸上的痛感清晰可见。

 

 

白塔这边发出了一级戒备信号,原因无他,对面的变异人自动留出了一条通道,有人缓缓走到阵前,低着头,面容不可见。

 

 

太熟悉了,三天前的晚上,他偷偷亲了这个人的脸颊一下,软软的,暖暖的。

 

 

他抬起了头,“大家好,重新认识一下,我是的silvery领导者,施展。”

 

 

所有士兵都用仇恨的眼神盯着笑着的他,这是和他们一起训练了一个多月的战友啊,怎么会是恐怖袭击的发起人。

 

 

胡春杨的眼睛里也是血红,下嘴唇被咬到初血,原来他指的犯错是这个,可是他要怎么解决呢,一切都不可挽回了。

 

 

“我施展,是一个变异的向导。很小就被遗弃在了孤儿院,从小时候到现在,别人都很讨厌我。而原因就是,我是一个变异的向导。”

 

 

“可是我很厉害,我经常得第一名,这样周围的人就更加讨厌我了,可我什么也没做错。”

 

 

“我喜欢银色,所以组织名叫silvery。我恨所有讨厌我,伤害过我的人,所以我制造了这么多次的恐怖袭击。你们恨我吗?”

 

 

“我说你们咎由自取也不为过,我给过你们机会,停止了那么久,为什么你们还要伤害我。这是惩罚。”

 

 

“但是他说我错了。是我太偏执,世界上还是有人会喜欢我的,他让我不要去管别人的眼光,活得自由自在,和那个遗弃我的人说过一样的话。”

 

 

“谢谢你,胡春杨,我爱你。”

 

 

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景象,传说中的领头人跪在地上,泪流满面,变异人突然开始向白塔进攻,完全忽略站在中间的施展。

 

 

白塔这边也是一头雾水,明明领头人都这么说了,进攻却依旧没有停下,像是…根本不受他控制一样。

 

 

“施展,你果然很令我失望。”

 

 

 

 

 

 

 

 

“这次我亲自去白塔。”

 

 

“为什么,你之前不是一直不插手的吗?况且这是白塔,我怕……”

 

 

“我恨白塔。”

 

 

“好,那你可不要心软。”

 

 

 

 

 

 

 

 

 

一时间战场风云变色,变异人的状态都变了,从面无表情逐渐开始发出嘶吼,癫狂之相渐露。

 

 

施展轻轻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到白塔的队伍里,没有人拦他。

 

 

“情况已经不受控制了,我第一个培养出来的变异人有了自主意识,我控制不了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来了所有剩余的变异人,最后一战,我想弥补一些。”

 

 

刚胡春杨快步走到施展旁边,“和你并肩作战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他大声喊,“最后一战,我们一起加油,拼死一搏,必胜!”

 

 

“必胜!”

 

 

地面上血流成河,尸体像垃圾一样到处都是,异化的变异人更加恐怖,嘶吼着冲向一个哨兵,那个哨兵腹背受敌,快要无力抵抗时,朝他冲来的变异人突然停下,寒冰从他的脚上漫上胸口,将整个人冰冻住。

 

 

施展也已满身血污,喘着气跑到这个哨兵旁边帮他击退这个变异人。哨兵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在脏污的脸上留下两道痕迹。

 

 

即使这样,施展的天生笑脸也依旧没有消失,他轻轻拍了拍哨兵的肩膀,“加油,小心点。”

 

 

战事无情,变异人好像占了优势,一步又一步往白塔最后一道防线逼近,白塔的士兵要抵挡不住了,只能一步又一步往后退。

 

 

只是局势陡然变化,好像有谁将自己的所有精神力一次性全部放出,所有人的精神网都受到了干扰。变异人受到的干扰更甚,失去了行为能力,有的直接失去了身体控制权倒地。

 

 

白塔士兵趁机杀死了许多变异人。

 

 

胡春杨没有庆幸,他在找施展,从战斗一开始就和他分开的施展,他…找不到他了,那股一直在他身上的凌冽的寒意也感受不到了。

 

 

“施展!”

 

 

黑暗哨兵,出世了。

 

 

胡春杨的眼睛血红,精神力更是不同寻常,比往常强了数十倍,好像已经没有了自己的意识,只知道杀向攻击的变异人。

 

 

精神力铺天盖地,所向披靡,没有多少变异人在如此强大的精神力下还能站得起来,操纵人也在奋力抵抗着。

 

 

“黑暗哨兵……你怎么会是!”

 

 

刚觉醒的胡春杨没有了自己意识,会做的唯一事情就是攻击。所有变异人,无一生还,好像一切事情,都该尘埃落定。

 

 

可他没有停下,转向了白塔的方向,步步逼近,士兵都畏惧地退到了白塔里,黑暗哨兵他们也无法抵抗,只能期盼他自己恢复理智。

 

 

沉重的脚步越来越近。

 

 

一地狼藉的尸体中突然有人动了动,努力扒开身上的负重,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抹了脸上的血污一把,咧开了嘴,朝向了理智不清的胡春杨。

 

 

他大声喊,“胡春杨,我回来了,我没有违背诺言。”

 

 

有一道光从远处,缓缓地,缓缓的奔来,将两人的周身映得金黄,温暖。

 

 

胡春杨跑过去,扑到了施展怀里。

 

 

 

 

 

 

 

神赐的爱人啊,不要爱世人了,有我足够。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