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栘枍

喜欢纯粹的爱恋✨

【煊翰】崇拜者

 

 

李汶翰将永远有一个崇拜者。

 

 

 

 

 

 

胡文煊第一次见李汶翰的时候是在练习室,额头前的碎发被汗水濡湿,他气喘吁吁地望向打开门进来的人。

 

 

万劫不复。他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

 

 

“文煊是吗?我是李汶翰。你知道胡春杨去哪了吗,我有事和你们说。”

 

 

“啊好,我去叫他。”

 

 

随后被告知了要一起去参加选秀的消息,三个人,和他一起练习了一段时间的胡春杨,还有只在屏幕上见到过的李汶翰。

 

 

他们组成了小李拉二胡组合,这名字还是李汶翰开玩笑时候取的,胡文煊笑着答“那我们不得三个人带着墨镜上台,那样才像嘛。”

 

 

李汶翰揉揉胡文煊的头,“要戴你自己带,我可是高冷型男,人设不能倒。”

 

 

胡春杨在一旁笑得鹅鹅鹅。没有人看见胡文煊微红了耳根,嚷嚷着挣开了李汶翰的手,“你这还高冷!我要揭露你的真面目。”

 

 

“煊煊肯定不会破坏大哥高冷形象的对不对?”

 

 

对。胡文煊心里想,他哪会违背李汶翰的任何一句话,哪怕是抛弃,他也只敢小声地抱怨一句。

 

 

选人那次,李汶翰没有选他。他自以为重要的心理终于被击碎,碎了一地。之后的他变得懂事,只敢小声地抱怨一句“叫你不选我。”

 

 

“那一队全是煊煊熟系的人,我心满意足了。”

 

 

懂事的小孩,会把这当成安慰,以为不能因为自己对别人好,就要求别人也对自己好,自己的爱,也不能要求就一定有回应。

 

 

但胡文煊是骄傲的胡文煊,他会把这当成讨好的安慰,当做抛弃的一点小补偿,那样就不显得卑微了。

 

 

可把这件事当做抛弃的人,早可以说是泥潭深陷。

 

 

黄金男孩胡文煊,来自M78星云,喜欢一个人,他的名字叫作李汶翰,我是他的崇拜者。崇拜他的一颦一笑,崇拜他给我的温柔与耐心。可这些终究不是属我一个人的。

 

 


 

 

 

 

看到李汶翰得第一的时候,胡文煊特别特别开心,因为他真的很优秀,之前所谓的低谷,在这之后都会一步步上升,他会有更大的舞台,会有更多的机会闪闪发光。

 

 

胡文煊那天晚上一定要拉着李汶翰去全时,他说,“你得了第一诶,怎么可以不买点东西庆祝,随便安慰一下没有进前九的我。”

 

 

李汶翰在其他时候都笑得很大大咧咧的,只有在这时笑得很温柔,只有在胡文煊面前才笑得怎么轻,又令人心思全软成了一摊水,“好,和煊煊一起去全时。”

 

 

胡文煊也只会在李汶翰面前撒娇。

 

 

“走咯!”

 

晚上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前方的全时亮着一点小小的灯光,还有前方一群蹲守的站姐在辛苦等待。

 

 

胡文煊穿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李汶翰穿了一件黑色的羽绒服。一个显眼,一个不显眼,好像一切事情都是反过来的。

 

 

一起去全时的机会不会多,好不容易,要珍惜。

 

 

最终,他俩提着两大袋东西出了全时,胡文煊口罩下嘴角上扬,偷偷看了一样李汶翰的眼睛,里面有星星。

 

 

唯一的遗憾,是我没能拉着你的手,和你说你的眼睛里有我的整个世界。

 

 


 

 

 

 

 

爱到这的时候本来可以合作的,只可惜李汶翰生了病,缺席了这一次舞台。本来胡文煊说什么也要去医院看李汶翰,被工作人员拦着,直到李汶翰打了个电话给他他才安生。

 

 

“煊煊,你就好好练习,大哥没什么事的,很快就回去了。”

 

 

“可我就是想去看看你……”

 

 

“很快,我很快就回去了,你乖乖的。”

 

 

“好吧。”

 

 

 

 

再就是胡文煊要出厂的时候了。那天晚上大家都挺难过的,在宿舍垂头丧气的样子。胡文煊走进宿舍发现气氛不太对,坐到了李汶翰旁边。

 

 

“别难过了,我没事。”

 

 

“你原来可以进前二十的。”

 

 

“大不了再回去练习几年,以后还有机会的。大哥你不也是这样吗?”

 

 

“我就是经历过,才知道那样的日子有多难捱,我心疼你。”

 

 

胡文煊瞟到桌子上的狼人杀纸牌,推了推李汶翰转移话题,“陪我玩最后一局狼人杀吧,我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你还能不满足吗!我去叫人。”

 

 

“好。”

 

 

胡文煊转身出去叫人的时候嘴角才向下耷拉了一下,不能陪你走完最后这一段路了,所以你要好好加油,一步一步去获得那最大的荣耀。

 

 

我还年轻,我还有大番时间与机会,所以,只悄悄难过这一会就好了。

 

 

李汶翰当了法官,发给胡文煊一张预言家牌。胡文煊看完身份牌后隐秘地瞟了李汶翰一眼,怀疑是不是他动了什么手脚。

 

 

第一天黑夜。

 

 

预言家睁眼。

 

 

装满星星的眼近在咫尺,唇上是温热的触感,预言家又闭上了眼睛,偷欢似地珍惜这每一秒。

 

 

预言家第一晚没有验人。第二天勇敢起跳预言家,自然说出来的话都是漏洞,第二晚就被狼人杀了。

 

 

胡文煊狼狈逃走,他不敢面对这接下来的每个黑夜。他的感情在患得患失中小心翼翼地保存,一下子被暴露在阳光之下。

 

 

单向暗恋可以,他不需要有人用自己的大好前程来回应。

 

 

未完成的狼人杀局被搁浅,原因是法官去追一个被流放的预言家,抱住在窗台哭的胡文煊。

 

 

被抱住的人用力地止住眼泪,声音不自觉带了哭腔,“我本来说好不哭的,都怪你。”

 

 

你拥有许多爱你的星星,而我只有你一个月亮。月亮就应该挂在天上,怎么可以朝我而来呢。

 

 

“带着我对你的喜欢,登上顶峰,好吗?”

 

 

李汶翰很久没有哭过了,但此时眼眶也是微微湿润,他又揉了揉胡文煊的头发,还是柔软的触感。

 

 

“你要是一直是我的大哥就好了。”

 

 

“我永远是你的大哥。”

 

 

 

 

 

 

 

最后一场对话结束在初春夜晚的雾气里,朦朦胧胧的,说清楚了一些什么,又模糊了一些事情的界限。

 

 

四月的花还没有开,没机会看看到这一枝春色了。

 

 

胡文煊穿着白色羽绒服,向着大厂深深鞠了一躬,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宝贵的美好。

 

 

他是第一名。

 

 

他是他的光。

 

 

可是只在他面前会像小孩一样撒娇的人总会成熟,拥有自己的生活。总归是前进的大道上也可以各走一边。

 

 

星星总会碎了满地,

崇拜的人总会放下年少。

 

 


 

 


 


 


评论(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